星辰北顾

主周黄,杂食。
有问题什么请不要大意的提出来,我会改正的!!

【周黄】孰对孰错 1

这个梗源自剑三恶人谷npc 莫雨的故事。

其实名字还没想好…最后,ooc预警。


1.

夜雨声烦是蓝溪阁阁主索克萨尔最看重的人,也是蓝溪阁众人最为畏惧之人。



周泽楷很小的时候就听过夜雨声烦的名字,他们说他无恶不做,杀人无数。而在修仙世家的他在展现出极高的天赋时更是被给予厚望,希望他可以除尽世间的恶人。

而被誉为“妖刀”的夜雨声烦,则是他的最终目标。



终于到了…

周泽楷的脸色愈发凝重起来,手也按上了腰间的枪。蓝溪阁位于三阴汇聚之地,整个谷都被枯树错综复杂的枝杈挡住,只能透过空隙看见一点灰蒙蒙的天。 “林间”除了乌鸦沙哑的叫声之外,只有周泽楷走在地上踩到枯草所发出的碎裂声。



“沙沙沙——”有人!

周泽楷的第一个念头是先抓住他问问。虽说蓝溪阁是恶人聚集的地方,可这地方寸草不生,走了大半天还长这个样,估计有问题。于是周泽楷猛的转身,冲着声音发出的地方奔去。对面的人似乎被吓了一跳,直接就跑出来了。

二人对视几秒,最终周泽楷打破沉默,“这儿…”“你不该来这的。”年轻人打断了他,又似乎是在喃喃自语,“你不该来这儿…”

周泽楷觉得他不像个恶人,就留在原地没有动,反正也没几个人伤害得了他。“请问…这是哪儿。”边问着,周泽楷给了对方一个腼腆的笑容。周泽楷想了想,认为无意闯进来的懵懂少年这个设定更适合他,毕竟他长着一张人畜无害的脸。年轻人眯起眼睛,看起来是把他从上往下打量了一番,然后开口,“这是蓝溪阁的结界,要我送你出去吗。”



周泽楷看到真正的蓝溪阁的时候,先是一愣,再是一惊。

不是说…恶人聚集的地方,都该寸草不生么,就像外面一样。这地方,有点颠覆了周泽楷的认知。田间的小路纵横交错,麦浪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木板小屋更是让人感到温馨,舒适。旁边的人也因眼前的风景冲着周泽楷笑了笑,周泽楷这才发现他的眼睛居然是琥珀色的,甚至可以折射出一点亮亮的光。

真好看,周泽楷心想,他笑起来暖暖的,为什么总是没什么表情呢。“那个…”周泽楷小心翼翼的开口,“周泽楷。”对面的人似乎是有点诧异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说,“黄少天。”“好听。”周泽楷对着对方笑了笑,结果对方垂下眼睛没有接话。



“好了,你今晚就先住这儿吧,好好休息,明早我带你出去。”黄少天又恢复了他那副冷冰冰的样子。周泽楷伸手拉住了他,眨了眨眼睛问,“少天,这儿的人过的怎样。”黄少天略为古怪的看了他一眼,答道,“安居乐业。”

周泽楷的眉毛成了一个“川”字,怎么所有事实都和外界传闻不一样。

他到底该相信谁?



周泽楷很快便进入了梦乡,但从他身上有一层薄汗看出,他睡得并不安稳。

“冲啊——”一个战士刚举起斧头却被一剑穿心。周泽楷抬起头,面前是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面具上该有一个蓝色的图形。夜雨声烦!!!

周泽楷的眼神一瞬间锁定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然后他拔出枪,对着夜雨声烦扫射了过去。

就在夜雨声烦倒下的前一秒,周泽楷突然想起了谷里五彩斑斓的一片片花海,村名们和蔼善良……

他们,真的都是恶人么?这是周泽楷第一次,怀疑自己的认知。



“哗——”远处传来一阵微小的声音,周泽楷却从床上猛的坐起,盯着声音来源地。





TBC.

评论
热度(21)

© 星辰北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