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北顾

主周黄,杂食。
有问题什么请不要大意的提出来,我会改正的!!

【双花】你长得这么好看不如回去给我当压寨夫人

1.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2.桃花妖的番外


3.上篇见最下链接



近日,张佳乐被黄少天缠的实在没办法,终于答应陪他出去游玩一番。一路上黄少天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张佳乐恨不得塞把花瓣在他嘴里。


好不容易逮到黄少天去一个小镇子的集市上瞎逛,张佳乐这才有机会从他的魔爪里逃出来。张佳乐算了算时间,估摸着大概还有2,3个时辰黄少天才会回来,便晃晃悠悠地躺在一棵树下面,打算打个盹。


张佳乐眯着眼,觉得这棵树长得简直不要太好,该有阳光的地方有阳光,该阴凉的地方阴凉,都快比得上他的桃树了。不对,这凡间的破树怎么能比得上他的本体呢。得出结论的张佳乐将胳膊枕在脑后,整个妖得意的都快飘起来了。他舔了舔嘴唇,听着附近小溪淙淙的声音突然有些渴。


于是张佳乐一骨碌爬起来,视线正好与树上缠的藤上的一个大葫芦对上。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就是你了!张佳乐兴高采烈的伸出手准备把葫芦扭下来,觉得今天自己运气真是突破历史新高。


等等,这葫芦怎么长的这么结实……张佳乐突然感到身后一阵寒气,于是他凭着本能转过头,发现一个高大的男人正站在他的身后瞪着他。“你在干什么!”男子皱了皱眉,有些不满的开口。张佳乐被吓得一个激灵,手一抖,然后两人同时听到一声清脆的“咔吧”。


然后张佳乐明显的感觉到周围的气压低了很多,于是他小心翼翼的开口,“我…帮你绑回去?”男人本来气势汹汹地看着他,听到他所说的话之后面露古怪,然后一把把张佳乐拎起来,大步阔斧地朝山上走去。


“哇哇哇你干什么!”张佳乐虽然被吓到了,可毕竟还没傻,他本来还打算着多磨点时间等黄少天回来救他,没想到这个男人居然一句话都不说就把他抓了起来还不知道要去哪儿。“干什么?”男人挑了挑眉,“你把我练了一百年才练出的葫芦掰了,当然是让你给我赔了。”


张佳乐闻言顿时松了口气,庆幸自己当时没有手贱去摘那个最大的葫芦。于是他满怀信心的抬起头,“没关系,我很有钱的!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孙哲平。”孙哲平淡的回道,“我没打算让你给我还钱。”紧接着,张佳乐看见孙哲平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我要让你回去给我当压寨夫人。”


张佳乐闻言,一脸惊恐的看着孙哲平,“老孙,不,大孙,我是男的!”孙哲平嗤笑一声,“男的怎么了,我也是男的。”“不不不。”张佳乐紧张的话都不会说了,“我的意思是……”


“闭嘴,再吵我就把你头顶的花拔了。”孙哲平面无表情的看了一眼张佳乐。张佳乐立马乖乖闭嘴了。


“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₁”


“什么?”


“没什么。”




“乐乐乐乐乐乐!”黄少天像一阵风一样奔进来,“我不就逛个集市吗你怎么就被抢来当压寨夫人了?!”张佳乐一脸悔不当初,回想自己当初为什么就信了黄少天的邪。


“咳,点到为止了啊,别人的老婆摸来摸去像什么样子。”孙哲平终于忍不住了,出口阻拦黄少天。黄少天听到他的声音,这才一愣,转过去看了孙哲平一眼又看向张佳乐,“恭喜。”


张佳乐:????


“乐乐啊。”黄少天缓缓开口,“我觉得他长得还不错,虽然没我家小周好看,但也凑合了。而且你俩正好红配绿,天生一对。”红配绿个鬼啊!张佳乐愤怒的给黄少天比了个中指。大爷明明是粉色的!


黄少天又凑到孙哲平旁边,叽叽咕咕地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张佳乐发现孙哲平好几次面色复杂的看过来。就在最后他忍不住的时候,孙哲平对黄少天说了一句,“好,那我去。”顺便很同情的看了张佳乐一眼。


什么?你俩说了我什么坏话??孙哲平走后,张佳乐一脸莫名其妙地问黄少天,“你跟他说了什么?”黄少天翘着二郎腿喝了口茶,深藏功与名的说,“我跟他说你没有桃花眼啊,成不了真正的桃花妖,然后他就说他去帮你。”


张佳乐:……怎么又他妈是这个梗而且孙哲平居然信了???




孙哲平刚走出洞外没几步,就发现一个温文尔雅的人鱼趴在不远处,温和地笑了笑,然后开口,“不要信少天的话,桃花是不需要桃花眼的。”


孙哲平面无表情地看了眼美人喻,突然真的有点想看那样的张佳乐了。然后他仔细衡度了一下,缓缓开口,“没关系,就算乐乐是一只没有桃花眼的桃花妖,我也不会嫌弃他的。”


美人喻叹了口气,又潜进了水里。这苦命的鸳鸯哟。


于是孙哲平又回到洞里,发现黄少天已经走了,便问正在剥松子的张佳乐,“你喜不喜欢桃花眼?”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差点被松子噎到。还没等张佳乐回答,孙哲平便对旁边的小葫芦精说,“看好大嫂,我尽量早点回。”


“好的大哥!”“没问题大哥。”“大哥加油!”“大哥最棒!”“嫂子最好看!”咦等等,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




几个月来,孙哲平大大小小也回来过3,4次。每一次都会带回来厚厚的一沓写满字的纸和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给张佳乐摆过阵,喝过药,甚至还给张佳乐输送修为,他自己还没觉得什么,张佳乐就开始心疼了。


“大孙啊…”张佳乐扯了扯孙哲平的袖子,很无奈的说,“你不要再出去找法子了,我真的不需要桃花眼,桃花妖修炼不是靠那个的。”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看着张佳乐的眼睛认真的说“不行,我的人我一定要让他活得最好,不让他受一点儿委屈。”张佳乐满脸通红地锤了孙哲平一下,最后扭捏的说,“随你便了!反正下次你回来带了什么我都不管你了!”


孙哲平哈哈大笑,将张佳乐拦腰抱起,用他从未用过的语气对他一辈子的珍宝说,“没关系,我永远都不会嫌弃你的。”



很久之后,孙哲平才告诉张佳乐,其实在见到张佳乐第一眼的时候,他就喜欢上他了。那天他气喘吁吁地跑上山,看见一个头发微散的人抱着他的本体,衣袂半覆在地,因用力而有些微红的脸,转过来的时因为害怕眸子裹了些雾,神情还有点委屈,一箭射在了他的心里。孙哲平还说,第一眼看到张佳乐,他还以为是个女的,谁让张佳乐连头发都是粉的,笑起来还带点媚,每次一笑孙哲平就把持不住,直到张佳乐说话孙哲平才发现他是个男的。


不过张佳乐感叹道,那天的运气还真的是突破了历史新高,而且会持续一辈子。





乐乐番外End .

₁:出自曹植的《洛神赋》。

上篇儿https://laozishijiediyishuai.lofter.com/post/1eedaf97_10b68481



评论(4)
热度(36)

© 星辰北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