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北顾

主周黄,杂食。
有问题什么请不要大意的提出来,我会改正的!!

【周黄】箜篌引

我的天哪我写了个什么。



1.*


公无渡河,公竟渡河。

渡河而死,其耐公何?



2.


“这天儿可真够冷的。”黄少天裹了裹身上的貂皮,朝手心呵了好几口气,白雾很快消散,和前方白茫茫的一片融为一体。他离开帝国已经好几个月了,前阵子他哥哥接了联盟的任务前往雪海,之后竟一直渺无音讯,他为了寻找哥哥,只身前去寻找。这一走就是小半年,他终于离这极寒之地不远了。


“喔…加油,渡过那条河就到了!”黄少天尽管冷的直哆嗦,还是使劲搓了搓冻的通红的脸,倚在一棵苍天的雪树旁向下俯瞰。“啧,真不知道他怎么忍受得了这鬼天气,这山也真够奇怪的,怎么就山顶长了这么一棵树,还这么大…”他一边小心翼翼地踩着冻草向下挪,一边小声嘀咕着。


眼见天色渐黑,当晚霞的最后一抹余光消失后,黄少天终于点燃了那一堆长满青苔的潮木条,“累死我了,终于可以暖和暖和了。”他惬意的靠在山洞里,包袱一扔,就直接躺上面睡下了。



3.


炽热的鼻息喷在黄少天的脚腕上,可他却一动不敢动,他其实很早就醒了,可为了骗过它,只好假装自己是死人。可这东西没想到这么难缠,竟还要在这儿嗅来嗅去的。黄少天在心里悲愤的想着,自己目的地还没到就要客死他乡了吗。没关系,至少这儿这么冷,万一下一个探险者发现我的尸首,还能留个全尸……


黄少天稍稍睁开了一点眼睛,本想观察了一下眼前的东西,却被吓得手脚冰凉。我靠,怎么这么大!!!早知道这么大个东西我还躺这儿干嘛,肯定先跑出去啊!黄少天欲哭无泪地想着,却越看这东西越眼熟。等,等等…两只角,长得像狮子…?


“白泽!”黄少天想起眼前是什么了之后,刚刚的危机感消失的一干二净,顺带还高兴的扑到了巨兽上,“吓死我了,你怎么在这儿!”白泽眨了眨眼睛,“我住这儿的,少天忘了吗。”“哦哦对,昆仑山被……”黄少天想起了昆仑山的惨状,不禁神色颓靡下来。“没关系的,我还没说什么,少天不用在意。”白泽似乎是笑了笑,“我本来在附近转转,却闻到了很熟悉的味道,就循味过来了,没想到果然是你。你怎么在这儿?”


黄少天闻言更是蔫了,“别提了,哥哥去年接了任务一直没回来,我来找他。”白泽略加思索,“你哥哥好像是来过,不过我没找到他气味就消散完了,之后也没闻到过,应该还没回去。”


“喔…好吧。白泽,你要和我一起吗?”黄少天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说话的,当然不会放过。“好啊。”白泽一边应着一边从山洞外叼了捆树枝进来。“我来吧我来吧!”黄少天爬起来,接过树枝,放在只剩几点火星的潮木堆上,“哇,你从哪儿找来的树枝,都是干的诶!”白泽愣了愣,“我在洞口拿的,不是你捆的吗?”


黄少天撑着脸想了一会儿,“应该是吧,记不清了。”白泽点了点头,卧在离洞口不远的地方,“趁现在暖和,你先睡吧。”黄少天笑了笑,又躺在包袱上,“那就辛苦你啦!”


很快,周围就安静了下来,伴着树枝燃烧发出的噼里啪啦声,黄少天很快进入了梦乡,发出绵长平静的呼吸声。白泽静静地看着他,眼里闪过一丝担忧。



4.


“呜哇!”一个小男孩在树林里跑着跑着,被地下伸出的错综复杂的树根绊倒,疼的他龇牙咧嘴,“哎呀,疼死我了…”


小男孩皱着脸爬起来,刚抬起头就发出一声惊呼,前面有一个庞然大物满身血迹,身上布满交错纵横的伤口,大部分已经结了薄薄的一层痂,而有几道深的还在向外流着血,地上也被浸红一大块,还在不断向外蔓延。小男孩惊呆了,站了几分钟才猛的回过神,又转身往回跑。


“哥哥哥哥我遇见怪物了!!”小男孩惊慌失措的扑到一个男人身上。男人勾着一丝无奈的笑摸了摸他的头,“少天,怎么了?”小男孩一言不发地扯着男人的裤脚将他拉到树林里,还没走到男人便神色一凛,明明是白天前方的路却伸手不见五指,黑暗中仿佛有什么东西在闪烁。


小男孩刚想跑过去,便被男人一把拉住,在他脚即将落下的地方,开出了一朵剔透的小冰莲,栩栩如生,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小男孩吞了口口水,胆战心惊地抬起头,看向男人。男人勾出一个完美的笑容,微微弓下身子,“如果不嫌弃,阁下可以尝试帮助您。”


“哥哥,它是什么呀?”小男孩懵懂的看着这一切。男人摸了摸他的头,“它是秘密。



巨兽的伤比预料中好的更快,几周后天还灰蒙蒙的就已经开始载着小男孩在不远处的山包上享受清晨的冷风。巨兽养伤的这段日子里,和兄弟二人的关系日渐上升,更是隐隐透露出自己神兽的身份。


警戒总归还是有的,不过一切都在意外中慢慢融化。那天依旧是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小男孩经过一季春风的洗礼,个子窜的就像雨后的春笋,暗狭里的阴谋也日子滋长着。


平静的生活在一场厮杀中被打破,男人穿上从未见过的黑袍,银丝在风中飞扬,慢条斯理的念出一个又一个令人望而生畏的咒语。小男孩裹在巨兽温暖而又杂乱的硬毛中,仰望着那个高大的身影,暗暗下定了决心。



5.


“哇,白泽你吓死我了!”黄少天一睁开眼睛,就看见白泽沉默地站在他的面前。感受到白泽异样的情绪,黄少天皱着眉毛问,“怎么了?”空气中飘着一丝不安,白泽缓缓开口,“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直跟着你。”


黄少天随着白泽的目光看过去,洞外是一片触目惊心的深壑。黄少天张了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抱歉,少天。我在你睡着后在柴里加了一些安眠的药,不过你放心,对身体没有害。”白泽没有看向他,反倒一直盯着洞外,“昨晚,有东西来了。”


接下来,黄少天再怎么问白泽也不张口了,始终闭口不言,唯一说过的一句话就是让黄少天快吃然后赶路。


离冰河越来越近,路上的气氛也越来越凝重了。黄少天被压抑的气氛吓得不好说话,心里嘀咕着早知道就不让白泽跟过来了,至少自己一个人还能自言自语,现在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白泽。”最终黄少天还是忍不住打破了沉默。“我要走了。”白泽说完转身就走,留黄少天一个人一脸懵逼的站在原地。什么???我不就叫了你的名字吗??“白…”黄少天本想去追他,刚跑了几步,白泽就开始疾奔,几秒后就只有白茫茫一片。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然后僵硬的转过身继续往前走。他心中比哥哥还沉稳的白泽居然…丢下他就跑了?!



6.

黄少天一边嘟囔着一边捡着湿柴,“又是湿的,今晚又要点好久了,唉。这什么鬼地方,又冷又湿,腿脚都开始不利索了。最痛苦的是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话音刚落,他就听见了不远处静静地呼吸声。


“谁?!”黄少天警觉的竖起耳朵,手也搭在了剑柄上。对面草丛里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随即走出来一个人。黄少天借着手上微弱的星火,看呆了眼前站着的人。月光洒进在他深邃的黑瞳里,仿佛沉入深不可测的湖底,看久了似乎会勾人心魄。黄少天第一次见到这么帅的一个人,刚才的警戒顿时消失的一干二净。


“你……是谁啊。”黄少天甩了甩头,从美色中清醒过来,随着目光下移,他看见青年的衣服上身上有几道不知是被什么砍开的口子,“呃…你受伤了?需要我帮你吗?”


“周泽楷。”青年开了口,嗓音如他的相貌一般令人窒息。“啊,周泽楷是吧,你好…那个,你等会儿啊,我马上就拣完了,一会儿就能烤火。”黄少天尴尬的转过身,拼命寻找几分钟前还被他嫌弃的湿树枝。然后就感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黄少天回过头,看见了周泽楷手上的干柴。


“诶…这个柴…”黄少天第一反应不是惊喜,而是觉得这个柴非常眼熟,“上次…”周泽楷点点头,“是我。”黄少天心里一惊,这个人一直跟着他吗?周泽楷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心思,露出一个颇为不好意思的笑容,“抱歉。”

啊??这一个二个都是些什么人?黄少天觉得自己最近真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黄少天颇为麻木的接过那一捆柴,用手上只要轻微一晃就能灭的火星费力地点燃它们。


“对了,你从哪儿弄来的干柴?”黄少天打破僵局,他觉得他总是忍受不了这种尴尬的气氛。啊…我真伟大,黄少天这么想着。结果半晌都没听到周泽楷的回答,只有不知名的鸟在树上扑棱翅膀的声音。于是黄少天转过头,准备再重复一遍刚才的话。却看到火光下周泽楷整个人紧绷着身子,眼神无比严峻地看着另一边。


“周……”黄少天转过身时,好像看到周泽楷眼睛里有一抹一闪而过的黄色。周泽楷伸出一根食指放在唇上,意识他闭嘴,随即一把抓起黄少天,朝之前来的方向狂奔。黄少天在周泽楷怀里,看清了周泽楷不同于常人的眼睛。与刚才漆黑的瞳孔不同,现在他的眼睛是金黄色,就像之前沉进去的月光,现在全都爬出来了一样。


他不由自主的摸上周泽楷的眼睛,“你是狼人…?”狼人,这个只在传说中存在的古老种族,居然这么轻易就被我碰到了?黄少天兴奋的想着,然后意识到了周泽楷现在正拎着他向今早他好不容易跨过的山上奔去,“……”黄少天刚说出口的话就被狂风吹走,狼人巅峰的速度让他不禁有些害怕。


过了小半个时辰,周泽楷终于懂得体贴黄少天快要变形的脸,把他放进一个黝黑的山洞,然后另一只手放下刚刚才点燃的柴火。黄少天光顾着揉搓自己的脸,没有时间吐槽周泽楷跑路居然还带着柴这件事。周泽楷一言不发地看着黄少天,然后见外的从黄少天的包袱中扯出一件裘皮给他盖上,“睡吧。”


你这要我怎么睡…黄少天这么吐槽着,意识却还是渐渐地模糊起来。临睡前他的最后一个念头是,真不愧是狼人,跑了这么久还不喘气……



7.


黄少天在睡梦中感觉有人在摸自己的脸,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周泽楷坐在离他好远的地方。错觉吗…黄少天疑惑地看向周泽楷,却发现他旁边有好几大捆干柴。周泽楷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柴,“再留一天。”


黄少天莫名其妙的点了点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要赶路为什么要听他的话。“哦对了,昨天晚上……”黄少天一旦和别人相处时间超过一天,就绝不会觉得生分,于是话匣子自然而然也就打开了。


“家里人。”周泽楷低着头说。“哦……”黄少天点了点头,思考为什么他家里人来他也要拉着自己跑。“我是狼人。”周泽楷见黄少天不说话,就说出事情的真相。黄少天也点点头,似乎不准备再说些什么。周泽楷也不是个话多的人,两个人便围着火堆怪异的坐着,直到黄少天的肚子响了一声。


“呵。”周泽楷没忍住笑出了声,然后换来黄少天一记愤怒的眼刀,“笑什么笑!你就没饿过吗!”周泽楷憋着笑问道,“想吃什么?”黄少天见他准备出去找食物,眼神一亮,早就听说雪海的雪鱼味道极其鲜美,肉质紧密细腻,柔润嫩滑,烤出来味道不知道有多香,于是连续吃了几天冷硬干粮的他果断的做出选择,“雪鱼!”周泽楷点点头,然后就不见了踪影。


黄少天也不是无理取闹之人,专挑不好找的食物来为难周泽楷,是他昨晚被周泽楷放下不久前,听到周泽楷不小心踩到一块浮冰上,冰裂的声音。地上结的冰不会那么容易被踩碎,所以只可能是河分支出的小溪结的冰。结果黄少天左等右等,周泽楷还是没回来。


不对啊…明明很近的,雪鱼虽说不是随处可见,但按照周泽楷的实力,这么久的时间都够好一家小饭馆供应好几天了。黄少天又权量了半天,终于决定拯救饿的前心贴后背的自己,刚走出洞穴,就看见一个人影向自己砸了过来。



8.

周泽楷尝试着动了动,发现自己一点力气都没有,然后感到有个人过来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啊…你醒啦?你都昏迷了好几天了,不过还是有点发烧。你这个人也真是的,都受伤了还跳进溪里去给我捉鱼,干嘛这么费劲啊我又不是没有干粮,又不是非要吃这个,迟几天也没关系的嘛……”一大串不停歇的话朝周泽楷砸过来,砸得他头疼的更厉害了,于是他忍不住开口,“……”刚出声他就被自己吓了一跳,喉咙疼的厉害,几天没有开口导致他发不出声。


不过黄少天天赋异禀,光看口型就知道他在说什么了,“要水是吗?哎呀我就知道你几天没喝水肯定渴了,来来来张嘴,我刚给你晾好的哟。”黄少天把周泽楷慢慢扶起来让他靠在一大垛稻草上,给他喂水,“嘿嘿,你昏迷后我往洞里又走了几步,发现好多稻草,就搬了点儿过来。”周泽楷费力的扯动嘴角,像是露出一个微笑,然后感受着带着热气的水顺着他的喉咙流下去和周围融融的火光,整个人终于放松下来。


闭着眼透过的光是暖橙色,和他现在的心情一样愉悦,致使他从醒来到现在都不想睁开眼睛,不过黄少天递过来的烤鱼所带的香气还是让饥肠辘辘的他暂时去享受另一份快乐。


黄少天默默地看着周泽楷小口小口的啃着鱼,想起那天周泽楷浑身被冻住的血痕,还有怀里几条硕大的雪鱼。他看的出来,周泽楷的冻伤是在已经有了伤口之后才形成的。也就是说,周泽楷在受了伤后仍旧凿开冰层,跳进彻骨寒心的水里,还特意给他捞了几条很大的鱼,最后磕磕绊绊的抱回来,自己嘴冻的乌紫,也不放开那几条鱼。


何必呢…就算是强大的狼人,也经不住受了很多伤还冰天雪地地晃着,更何况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发现他身上带着还未痊愈的伤了。黄少天想着,接过周泽楷递过的木签,然后给他掖好衣服,自己开始嚼干粮。他不是没有发现自己情感的变化,只是觉得很惊奇,自己居然这么容易就喜欢上了一个才相处了短短几天,其中除了第一天之外一直昏迷的人。自己连对方真实情况是什么都不知道,


他盯着周泽楷俊秀的睡颜,鬼使神差地碰了一下他的唇。然后他猛的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刚想站起来出去冷静一下,就被一把扯进一个炽热的怀抱,然后对上周泽楷透亮的眼神。



9.

啊……黄少天觉得自己就像是被撕裂了一般,四肢疼到无法动弹。昨晚他偷亲了一下周泽楷,然后被他按在地上做了整整一夜。他享受着痛与快乐的极致,除了发出破碎的呻吟什么都说不出来。


好家伙,这下轮到我被照顾了,黄少天有气无力地想到,他也太惨了,一下子就遇到几百年难得一见的狼人不说,居然还是个即将来临发情期的狼人。更惨绝人寰的是自己趁人家动不了还去挑逗人家…自作孽不可活啊小兄弟。


黄少天想起昨晚的疯狂,老脸不禁一红,然后就感到有个温热的东西敷在了自己的嘴上。他睁开眼,发现一张放大的脸,被吓了一跳。周泽楷坐起来,羞涩地朝他笑笑。你害羞个鬼啊被上的又不是你…


于是黄少天朝周泽楷招了招手,发出几个气音,“……!”周泽楷笑弯了眼,给他一条被煮过的鱼。黄少天惊奇地看着周泽楷,表示他在哪儿煮的。周泽楷笑容一僵,然后指向黄少天的皮衣。


黄少天嘴角一抽,思考自己是该先生气还是先佩服他这样都没把自己衣服烧了。然后周泽楷凑过来,给了他一个带着甜浆果味的吻。黄少天内疚的想着,好端端的狼人跟着自己只能吃浆果,一点儿肉腥都没有,唉…


“对了,你发情期…”黄少天努力让自己发出声音。周泽楷了然的回答,“刚成年…只有一天。”太好了…黄少天也不知道是在感叹周泽楷刚成年活就这么好,还是在为周泽楷仅有一天的发情期而高兴。


周泽楷亲了亲他的嘴角,“晚安。”黄少天给他一个大大的笑容,“晚安!”周泽楷又向他索了个漫长的吻,最后心满意足地躺在他旁边睡觉。



10.

黄少天身体好了一些之后,周泽楷告诉他,白泽是他赶走的,其实周泽楷在黄少天刚迈进雪海边缘的时候就感觉到有人闯进来了。“整个雪海都是我的。”年轻的狼人如是说道。刚开始,他只是想来看看黄少天有没有恶意,结果被黄少天琥珀色的眼睛和尖尖的小虎牙萌到了导致一见钟情。后来他看见白泽和黄少天关系不一般,于是打伤白泽让他承诺再也不跟着黄少天。至于家人,则是因为周泽楷触犯族规爱上人类而来劝导他,最后拗不过他只好鞭打一顿然后回去,这也是周泽楷一身伤的原因。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表示发情期怎么回事。周泽楷眼神躲闪的回答,“意外。”真的吗我怎么感觉你在骗我诶。于是黄少天清了清嗓,“既然这样,我也好的差不多了,那咱们也出发吧。”周泽楷愣了愣,然后低声说,“好。”


沿途的路上冰结的愈发厉害,稍不留神就会滑倒,黄少天只好紧紧抓住周泽楷来平衡自己。结果周泽楷脸一直红着,还时不时转过来冲他傻笑,黄少天感觉自己摔得更频繁了。


离雪河越来越近,黄少天的心情也越来越好,他几乎可以想象到找到哥哥之后他和周泽楷你侬我侬情意日渐,一起去做些简简单单的任务,再给哥哥找个嫂子,一家人快快乐乐过日子,最后安享晚年。再也不来这种鬼地方了,以后一定要劝着哥哥点,黄·人生赢家·少天如是想到。



11.

“哇周泽楷你快看!我看到河了!”周泽楷离了老远就听到黄少天开始大呼小叫。他们终于到了极寒之地,整个雪海的中心,渡过这条河也是通往极寒之地的唯一途径。周泽楷温柔地看着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小太阳真是越来越可爱了。

周泽楷费力地解开船柱上系的死死的结,然后让黄少天坐进船里。他挽起裤脚,踩进冰冷的河水,然后慢慢走到船头,伸手开始把小船拖进水里。黄少天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你怎么下水了啊这么冷…万一又感冒了怎么办,我来帮你!”说着便要跳下船。周泽楷一把把他按回去,“别乱动。我,劲大。”


“可是…”黄少天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周泽楷制止了,只好担心地看着他。周泽楷感到船浮在水面上,纵身跃上小船,坐到黄少天后边,递给黄少天一只浆,然后两人同时开始奋力划。


黄少天一边划着船,一边欣赏波光粼粼的水面。他看着看着水面映射的星星点点的阳光,眼神不自主地向后瞄去,周泽楷的倒影也在水面上随风波荡。他转过身,啄了一下周泽楷的脸,然后飞快的再转回去。周泽楷看着他绯红的耳垂了然于心,仔细盘算着过河之后怎么收拾他。


船晃晃悠悠地飘着,岸上的冰树也向后倒退,黄少天回过头,看见不久前他脱力爬上的雪山和他渐渐拉开距离。他沉吟一会儿,然后问周泽楷“回去的路上,爬山的时候你能不能背我。”周泽楷轻笑一声,“好。”


于是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开始专心划桨。



12.


男人和一群蒙面人厮杀在一起,被近身的法师只有被吊打的份,他只能挑空念出一两个短小的咒语,甚至举着法杖一起勉力抵挡敌人的攻击。终于,男人露出一个破绽,被一个蒙面人刺中手臂,法杖掉在地上,他节节败退,鲜血顺着他的手臂滴落在地上,绽放出一朵朵盛开的玫瑰。男人悲哀地看着地上火红的玫瑰,然后缓慢地念出最后一个咒语。


“哥哥!”黄少天猛的扎进水里,向河底沉去。周泽楷来不及反应,跳进水里去捞黄少天。他在河的深处终于抓住黄少天,扯着他朝上游。黄少天在水里一切的挣扎都因阻力变得缓慢,周泽楷不顾自己手臂上传来的痛感,咬着牙终于冲出水面。


“咳…咳!”黄少天出水之后不停地咳嗽,把刚刚呛进去的水全都咳出来。周泽楷拍着他的背,帮他缓解一下。黄少天好不容易平复下来,又向水里扎去。周泽楷眼疾手快地把他拉上来,皱着眉说,“怎么了?”


黄少天双眼无神地看着他,“我看见…我哥哥…我哥哥他…”周泽楷打断他,“人怎么会在水底。”黄少天摇了摇头,一把推开周泽楷,再次冲向水底。周泽楷猝不及防地被推了一把,直直地撞到船上。他不顾头顶的剧痛,憋着气在水里寻找着黄少天。


刺骨的寒水从伤口入侵,直到他的脑子也变得麻木。少天……他在呼喊着这个名字。终于,他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躺在一堆杂乱的石头与水草中间,他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



13.

黄少天是被刺眼的阳光照醒的,他睁开眼,环顾四周一圈,感觉好像漏了什么。他感觉自己呼吸不顺,正打算站起来好好深呼吸一下,看到自己旁边躺着的人。


他拍了拍旁边的人然后站起来,“大懒虫,起床啦。”结果等黄少天伸了个懒腰也没见旁边有动静。“周泽楷,再不起来我就打你啦。”黄少天轻轻踢了踢他。

“喂,周泽楷。泽楷?楷楷?”黄少天捏了捏周泽楷的脸颊,却发现他的脸隐隐露出点灰色。


“周泽楷……?”黄少天把手放在周泽楷的鼻子下面。



“周…周泽楷!!!”



“扑棱——”森林里一群鸟被远处的巨响惊起,拍着翅膀准备换个地方栖息。



14.

渡河未死,皆以其也。








Fin.

*:出自朝鲜《箜篌引》。

又是失踪人口回归,唉我怎么老失踪。

P.S.其实哥哥没有死,全都是少天看到的幻境。小周是狼人所以对他无效,就这样。


评论(3)
热度(20)

© 星辰北顾 | Powered by LOFTER